月亮灣初體驗


安平 - 月亮灣
原本朋友相約烏山頭水庫划船露營的,卻因為二期稻作還沒開始,所以水庫的水位少得可憐,只好取消!!
沒了露營還是要划船,目標轉往月亮灣.早就聽說這位在漁光島上有趣的海灣,這次正好可以一窺究竟.中午先去安平吃美味肥嫩的豬腳飯再去安平王家載船,因為下水道工程擋住去路,所以安平王已經先一步把船載到路旁等著…

過了漁光橋便離開熱鬧的台南市,來到這獨立的小島.鑽過防風林即可見到彎彎的海灣,可是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海邊狂風大作,風砂滿天飛舞,海面上也翻起起片片白浪,這景象讓沒划過海的南風桑著實心驚驚!!因為風浪太大而其他舟友又遲遲未現身,只好在海灘上逛了起來.在礁岩及建築廢棄物的附近海水還挺清澈的,岩縫還有不少的螃蟹和寄居蟹,讓南風桑對台南的海邊有了不同的印象!!

安平王教學中
稍晚北風減弱,舟友也一一出現,在吃完冰棒後便扛舟下海…先由老資格的安平王示範出浪區,二三下便輕鬆的溜出去了,很快的轉了一圈又回到砂灘上.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依樣的跨上單人舟衝出浪區,很快就到了平穩的海面…在岸上看似平穩,其實自己在舟上可是晃得厲害,海湧上上下下沒停過,適逢漲潮,又颳北風的.自己的力量顯得很薄弱,即便用力的扭腰擺臀也很難控制方向,很快的便往岸上前進,上岸前得先進浪區,只要船身和浪垂直就能安穩的上岸.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還沒來得及修正方向就打來一個浪,船身馬上打橫,緊接船舷被海浪一拉,人已經摔出船外了!!
團結力量大!!
第一回合溼身收場.上岸晃了一圈,不久和莊老師駕雙人舟出海.不知是莊老師的微笑有安定人心的神效還是BIC的雙人舟太平穩,從出浪區一直到回來都覺得輕鬆愜意,不管海浪如何拍打,都能自在的操槳!!這一回令人信心大增,趕緊拉著大笨豬上船,也邀小笨豬同行…結果小豬自顧玩著沙來掩飾心裡的緊張,躊躇好一會兒才天人交戰的說好,打鐵趁熱拉上船就出海去了!!免得這二隻豬又跑下船.雖然在海灣裡頭,船仍然晃啊晃的,小豬緊拉大豬的救生衣還說不害怕,而大豬則假裝緊張得忘了划槳,南風桑除了要對抗大自然的力量,還要撐著二隻豬的重量前進,真是練體力的好機會…

一葉扁舟
在夕陽下南風又駕單人舟去對抗北風,有了前二回雙人舟的信心,這回划單人舟較能放鬆的隨著海浪起伏前進,只是有時用力過猛或太緊張,人和船就又晃起來,唯有放鬆心情與屁屁才能迎合海浪的波動.就醬在海灣裡左划划右划划,玩了老半天才甘願上岸,過癮!!

2012060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