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物艙

這船維持這個模樣已經很久了,沒有大幅的進展,興奮很快就會被耗光…
鋸~
座艙勉強完成,看起來有模有樣的,實際上貼玻璃纖維布卻是一點也不服貼!!套防水裙的結構真是太過彎曲,還好施作的方式強度較高,不必單靠玻纖來提高強度.貼完玻纖又是打磨再打磨,把艙口磨得平順之後,甲板表面再上一層樹脂,如此就有光亮動人的表面!!
因為施作幾乎都是在晚餐後,頂樓的照明又不夠全面…特別是突出到鄰居的那一頭(沒有燈光),所以塗環氧樹脂塗到流鼻涕了都還不知道,只好又是一陣打磨.反正到時候和船身結合時打算讓玻纖布覆蓋至甲板下緣,所以還是得磨個夠!!

座艙之後就是甲板開天窗!!

這置物艙的開口一直到施工的當天都還在考慮到底做不做,不做可節省一點時間.做了又還有一些小問題待克服.終究還是挖了下去!!還好鋸得還算完整,這可沒第二次機會.至於會開挖的幾個理由,因座艙前後打算用隔板封死,那前後艙萬一進水可就沒法處理了,另外開了大口對於黏合甲板與船身的施作較方便,且這二個開口減少了甲板的剛性,會較容合甲板與船身的邊緣,萬一將來用這船划較遠的行程時也好帶點東西在船上.

先在甲板上畫好線,再依著線用線鋸機膽大心細的鋸下去,至於要下第一刀的開口就得靠電鑽幫忙,用2mm的鑽頭鑽出一排洞,再將這些洞挖穿就行了.前後二個艙口花不了多少時間,可是後續的動作就麻煩了.要在艙口內緣貼上一圈夾板做防水,而外側還要鎖上馬蹄扣環來固定艙口蓋,至於固定的方式還未定案…只想盡量減少對甲板的傷害!!

2012052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