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在甲板上昏倒了

造船的進度在甲板上嚴重拖累,先是座艙口,再來是置物艙口,現在又要在船舷上綁繩裝馬蹄扣環的…
前甲板
 這綁繩的結構也和置物艙一樣,可有可無.結果還是做了.怎麼龜毛的個性又來!!原本還想用木頭做,完成度較高.但是種種考量下還是使用了成品鎖上.即使如此仍然花了不少時間.在甲板上鑽洞的同時也進行腳踏的製作.這個部份也是很惱人!!現成套件都貴得不像話,而且還得在船身上鑽洞,這麼靠近水線(甚至是水線下)的地方挖洞可是不同意的,特別是船身的夾板材料不防水,要做得完全密閉是不可能,所以會影響到船的結構,風險太高!!
想破頭才定案的"可調式"腳踏
經過多次的設計才定案,基座可以簡單固定在船身,腳踏則靠螺絲鎖在基座上,可以自由的調整距離.至於耐用度得等以後才知道.
積層角材+黃檜+松=腳踏板
接下來就等好戲上場,膠合船身與甲板…

怎麼施作才能良好的密合與固定,唉~

2012060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