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假

這次的梅雨鋒面太強了,帶來超大豪雨,各地都傳出災情!!昨日很多地區都因為降雨量驚人而停班停課!!
雖然雨勢大,但風勢已停,所以在三樓半戶外的”造船廠”仍可進行作業,船身和甲板結合後,主體從二個變成一個,空間寬敞許多,但是重量加倍使得搬運操作不易!!連著幾天的大雨,空氣中的溼度非常高,木頭的含水率也一直在增加,所以只能把一些鎖碎的東西處理處理,至於最後階段的上玻纖布批覆樹脂則要等個幾天的好天氣,讓木頭的含水率降下來才行.

鋪上玻纖布之前最麻煩的莫過於補土和打磨了!!船身和甲板接的不漂亮的地方就得靠補土來修飾,環氧樹脂加上木屑,乾涸後會變得很堅硬,連強力銼刀都不好下手.因為多了一天的”梅雨假”正好把剩下零碎的工作結束掉…前後艙的隔板.說難不難,就是船身和甲板結合後的斷面曲線會改變,角度差異不小,所以在結合前只能描繪出大概的輪廓,結合後再依實際的差異慢慢修正.另外座艙內也要加上固定靠背織帶的結構,一樣在這個階段實際配合船身修正形狀.而船艏和船尾的提把部份不打算採用現成的橡膠提把直接鎖在船身上,而採用織繩穿過船身的方式,提升耐用度及完成度,只是在船身上鑽洞後必須處理防水的結構,減少水進入船艙內的機率.至於織繩要用蝦米種類…還要再找找.

希望太陽公公快快現身,醬子獨木舟的最後一道關卡才能進行!!

201206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