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珈

充滿不確定性的黏合船身與甲板的工作,一個晚上竟然沒法全部搞定,實在是誤差比想像中的還大,留著船尾還沒合上就去睡覺.
側身進行下一步驟...
 想了一天還是沒有什麼好辦法,只能勉強的上了一堆夾具來調整各個方向的密合度,最後留下1mm左右的縫隙,決定就醬了!!這是老天的安排,木屑加上快乾伺候,把這不完美的收尾做個可接受的ending.船身上的一堆玻纖膠帶及夾縫中的快乾其實只是過渡時期的東西,暫時性的固定住船身與甲板…
特工!!
把船翻轉九十度,側身立起,從內側塗上加了木屑的環氧樹脂,把縫隙填滿,接著再鋪上一層玻璃纖維帶強化二片接合的夾板.這施工方式再熟悉不過了,卻因為長達五米的船身已經黏合,所以只能從座艙口進入施工,這時候就能顯現前後置物艙口的好處,可以從這二個開口探進身子施作,再加上一支一米長的掍子就行了!!實際上樹脂還是只能塗到觸手可及的地方,而用樹脂浸潤的”玻纖帶捲”用掍子一邊攤開一邊推前進還要控制方向,真是難上加難,玻纖帶一附著上夾板就像章魚腳一樣吸得緊緊的,一旦方向歪了要再喬回來幾乎是不可能!!而這艘獨木舟的造形又是頭翹屁股翹的,要玻纖帶順著曲線跑只能細心再細心,扭曲著背,伸長了手,無力的拿著棍子頂啊頂的,還好大部份的玻纖帶都有落在理想的範圍內,只是玻纖帶留太長了,前後的船艙內都剩下成捲的玻纖帶乾在裡頭…

施作這讓人心驚驚的步驟又碰上另一波強烈的梅雨鋒面,必須利用沒下雨的時候施工,進度又慢了下來.

201206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