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tch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看到這麼一條條的夾板,如果不缺錢的話,這部份可以直接跟外國網站訂購,加上國際運費就會有CNC加工精美的夾板送到家裡!!

漂亮的船艏

其實南風桑介意的是國內沒有這樣薄的防水夾板,且品質奇差無比.厚薄不均,顏色不一,不但沒有漂亮的木紋,背面還有蟲蛀的凹痕…

第一艘自己動手的獨木舟,實驗性質高,材料有機會再慢慢找.真的不行就在外面上層漆遮醜吧!!雖然如此,看到一條條的夾板用鐵線縫起來,從平面的夾板變成立體的船形,仍究是非常興奮.先前忙了老久都值得了.船架晾在一旁也夠久,總算換它上場,把縫好的Hull擺在上面可以確保船身的直線性,把扭曲減至最低!!接著再把船身斷面的型版縫上,這時獨木舟的船形就已經確定了.
固定角度

Hull縫好了就換縫Deck,船身需要注意外形輪廓,夾板只需依著船身走,但在夾板上卻又多了坐艙口及置物艙口等等,所以還要多一些工序.



2012032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