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歡喜

去年跟哥要了三隻蓋斑,又在屋子裡頭養起魚來.


從小就喜歡養魚,甚至烏龜,青蛙等的…記憶中在小學一二年級時就在學校旁的小攤子撈魚,養在奶粉罐裡.一直斷斷續續的到出社會.就是沒養過有毛的動物!!現在家裡頭用個大金魚缸種水草養蓋班.這色彩斑斕的魚兒胃口實在太好,所以除了水草外就只有蓋斑夫妻倆.

缸子上一直都有泡泡,但是都未見到蝦米小東西,所以認定只是煙幕彈!!偶而清清水藻也就把泡巢搞得四散.最近想想也就忍住不清缸子,任綠藻飄逸的掛著,而泡泡也愈來愈多…終於在昨晚發現缸壁上滿是黑色小點點,怎麼看都不像是藻類或是小蟲子,仔細瞧這黑點點還會在缸壁上移動.原來是蓋斑夫婦生小孩了!!

難怪這二天進食狀況不太好,且母魚被攻擊得特別厲害.趕緊將母魚隔離…好讓魚把拔能安心照顧小小魚.大人小孩為了看魚把拔吐泡泡再把小魚啣回水面上的泡巢裡,圍在魚缸旁認真討論的模樣煞是有趣.


201203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