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

生活如果常常一成不變,那肯定會很無趣…
生活除了家人也要有朋友來熱鬧一下,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南風家不時會邀朋友來玩玩,來住住,來吃吃.熱絡的聊天,七手八腳的吃著,閒散的喝著…為生活注入活力!!
有時專程來住南風家,有時旅行經過,不管怎麼樣,在人與人的碰撞都會有火花!!那是不同的體驗,除了歡樂也讓小朋友了解不同家庭的差異性,在招待別人的同時也豐富自己的生命.
竹筒飯大餐
醬子的生活是互動的,有往來的…招待別人也接受別人的招待.有能力招待別人,卻不見得願意接受別人的招待,其實這其中並沒有優劣之分,二方都在摸索學習,有緊密的互動也才會發現磁場相通的朋友.
在混亂的社會裡,偶而會冒出一些人,但隔著距離很難真正認識.像是一個來自屏東未曾謀面的大男生,只因南風桑的部落格裡介紹著房子的改建及手作木工的種種,就帶著另一伴來到南風家,想參觀,想認識,想看看一個家庭可以是怎麼樣;而最近因為老是想著要划船,就有位台南通自願帶南風一家子去體驗,不但幫南風桑帶船帶裝備還要解說環境生態等等…像醬子的接觸充滿了考驗,大家互不熟識,就憑著一份信任與熱情,張開雙手而產生了一點溫暖~


20111128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