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整天盯著電腦,所以放風時間就會到露台去看看外面的風景,鹽水溪畔滿是綠意,雖然四週充斥著鐵皮工廠,但在市區裡已經算是個生態豐富的地方了.
因為沿著河堤種滿了樹木,所以鳥兒也不少!!水上低空掠過的小白鷺時而可見,河邊草地鷦鶯最多,一旁菜圃翻土播種時,野鴿和綠鳩等的則喜孜孜的等著.在堤防另一頭的樹上最常出現的不外乎強勢的八哥和白頭鶲,偶而也有一大群的綠鏽眼或麻雀在樹間吵雜著.較特別的是鵲科也不少,最常見到,族群也最大的是灰喜鵲,樹鵲出現的機率低些,喜鵲則更少.在露台的牆上有時也能看到白鶺鴒或朱頸鳩在散步…
最近出現二隻小啄木在樹枝爬上爬下的,真是驚為天人!!一直以為至少要靠近山區的樹林裡才出現的.倒是適應力強的紅冠水雞不常見到,難道是河水污染太嚴重!!如果是醬子,沒看到翠鳥就不是南風眼睛不好的關係…

小妞終於在六歲學會用望眼鏡賞鳥囉~
台灣還要經過多久的進化才能懂得尊重環境,可以坐在河岸野餐午睡,而鴨子在旁自在嬉水,而不是邊開車邊把衛生紙飲料罐往窗外丟.

2011112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