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澡

到了中秋,早晚氣溫明顯下降許多,洗澡得開熱水,騎車得加外套.相信淡水五虎崗已經帶有寒氣.
利用天色還亮,把該換盆的蘭花處理一下.有些買來是軟盆的,順便整理一下,也有將爆盆的,再不把芽分一分都要滿出來了!!而四年前的那幾盆百合也該整理整理,統計一下盆裡頭究竟有多少存活的球莖…
意外連連,一朵也沒開的柿子花先處理,結果竟然挖出了五六球,其中一半都長大不少,真是令人驚訝!!肥厚的球莖就忍痛扒幾片鱗片下來繁殖,希望能多開些漂亮的柿子花.
接著是一直被誤以為是松葉的那盆,老是長得很虛弱,後來就消失了.挖了老半天果真只有小小一棵球莖,而且還不曉得是蝦米品種,山丹恐怕就此滅絕!!這盆就拿來繁殖柿子花吧~
另外今年長得很不錯卻只開一朵花的寬葉(還是鐵砲??),可能因為沒結果莢,所以球莖肥大得不像話,拿在手中很有份量!!最後還有一盆今年的大贏家,開了四朵花的細葉,因為果莢還沒成熟,所以這盆就先留著,相信會比其他更有看頭…
除了原有的百合,又丟一些寬葉和高砂的子,那是從好心的網友那兒分享來的,希望能種出更多的百合,特別是寬葉百合.

2011091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