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薯慘案

夏天的太陽提供大地需要的能量,也帶走了地表的水份,盆植的植物一天都要澆上一二次水才行.
在鐵道南風小院子的小小水池的命運也直接受到老天爺的左右.那兒光線不甚充足,植物無法生長得非常茂密,而大雨一來,土石就會被沖到水裡.更糟的是防水也不是很完備,在夏天水份蒸散快速.一天至少也要補上一二次水才不致讓池水乾涸…如果南風一家子出門玩個二三天,那水池裡的生命可就要聽天由命了!!
話說那天去墾丁露營的日子,預先拉好水管,用水撲滿的水來支撐水池的水位,如此萬無一失的方法比用儲水筒只能滴個半天的好多了.誰知一回到家便看到見底的池子…裡頭的魚蝦早不知去向了~
懊惱又無奈的,怎麼也想不出問題出在何處!?250公升的水才一天就流光光…為了自己一點點的喜好殘害了一批無辜的生命,何況那些魚兒才在幾天前的大雨中又產下一批小魚呢~
終於在這個週末去買了些材料,從水龍頭分接一條水管沿著木平台下方直通尿尿小池,正開始大興土木開挖水池的邊坡時,突然靈光乍現!!原來只是單純的把水管埋在土裡,只讓出水口在池邊露出.卻改挖出一條溝渠從木平台的邊緣順著斜坡直到出海口,河床排列著從花蓮牛山海邊拾回的石頭,所以這個尿尿小池從此有了水源,就是牛山石溪!!溪裡的石頭在涓涓水流下顯得晶瑩剔透,比玉石更溫潤…
缸裡的魚兒還是以前的那批,外面水池的卻是新來的生力軍,必須重新適應這原始的環境.有了這源源不絕的牛山石溪,相信小生命會活得更快樂!!

201108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