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樹


從哥那兒要來的一堆丫嬤擺在院子裡好陣子了,才來時很多都抽花梗,想說等開完花在移植吧,不然這些花兒都要浪費了…
不久卻發生了前面大樓的小葉欖仁滅門慘案,那些丫嬤預計要附生的大樹都遭到拔除,所以美化社區的計畫就暫時擱置.塞在角落的蘭花不是光照不對就是溼度不對,狀況愈來愈差,搞得院子裡亂糟糟的.特別是近日的午后陣雨逼迫丫嬤們躲雨到木平台上,更是擁擠不堪!!趕緊利用這個週末的一點時間把丫嬤們整理整理,掛上樹去,回到原本生長的型態,讓氣生根可以好好的伸展攀附在樹幹上,不用再悶在不透氣的盆子裡.只是空氣裡的溼度較不足夠,對於丫嬤們的生長較不利,但還是比在水苔盆裡泡到爛掉的好!!
目前一共有十棵蘭花分別掛在二棵小葉欖仁上,至於結果會如何就看老天爺啦~

木平台會擁擠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日前買了一批原生蘭花,有豆蘭,有風蘭,也有石斛蘭.起因是那盆今年狀況不佳的日本風蘭和才來不久的台灣香蘭…這些小型蘭花都還沒空去安排他們的住處,就只能先呆在原來的盆子裡,等待南風桑的家庭代工告一段落再來想想.

201108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