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半日閒

難得的偷了個浮生半日閒,自己一個人晃啊晃的拎著二百多塊錢去逛花市…
春天的早上,溫度剛剛好舒服,每一個攤子都給仔細的看過一遍,邊聞著花草香邊看老闆與客人的互動,煞是有趣!!同時也鎖定了些有趣的植物,幾乎都是蘭花(南風桑真的老了),要古怪有趣才能吸引注目,而且一定要夠便宜才行.就醬子悠哉悠哉的走了近一個上午,還滿意的提了二盆蘭花回家~
以前逛的多是園藝店,後來才逛起花市來,二者並不太一樣.花市有各家不同的園藝商,賣的東西也各異其趣,擺出來的都是賣相佳的,當令的,但是嬌貴的,不方便搬運的,詢問度低的也不會出現.反正只是逛逛,倒是一種不錯的活動,偶而找到寶更是開心!!
最早逛花市是在台北的建國花市,和大雄頂著雨從淡水騎車過去,不記得為什麼非得大老遠的冒著去逛花市.也逛過台中的花市,規模夠大卻覺得不是很方便的感覺.而台南的場子太小太擁擠,地方低於地面連空氣都不太好,高雄的勞工公園是最好的選擇,大小適中又開闊,逛起來輕鬆愜意.

20110314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