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鼠


從小就住在城市裡的公寓,家裡頭幾乎不會出現老鼠或蜈蚣這類傢伙,現在住的老透天厝,從馬路邊推開門就自個兒家,腳踏實地的,一些想得到或想不到的傢伙連門也不用開就大剌剌的進來了…
一些小蟲子當然就是把牠給掃地出門,但是機靈的鼠輩們就不是那麼好對付,一開始是門口的小花園偶而會傳來牠們嬉鬧的聲音,後來盛開的花朵竟也遭斷頭,是牠們帶回去送馬子還是當沙拉飽餐一頓!?後來甚至入侵到屋子裡…
找到了牠們的祕密通道後,開始和鼠輩們玩起遊戲.在必經之路設置一些路障關卡,先是讓如入無人之境的鼠輩們從三樓直接摔落一樓,還驚慌失措在房子裡四處竄逃!!那時每天晚上都改變一下闖關方式,終於讓那鬼靈精怪踩在黏鼠板上,為了掙脫還搞得樓梯劈啪作響,可是最後還是只留下了腳印,逃逸無蹤…
後來鼠輩們較少來家裡作客,南風桑也懶得再玩遊戲.所以那些關卡就閒置在樓梯的轉角上,昨天早上卻一舉摛獲了一隻大老鼠,還不停的哀號求救…
那本來該是個美麗的星期天早晨,悠閒的吃個早餐,帶小狗出去拉屎,陪孩子寫作業,把小花園整理整理,把被子晾在晴時多雲偶而飄點雨的驚蟄天裡,再在中午前到柚園去尋寶.可是就因為那隻大老鼠讓一切都擔擱了,抓著大老鼠看著災情呆了半晌,往上還是往下??後來在三樓的露台上刷洗了大半天才勉強弄乾淨.原本一聲也不敢吭的大老鼠這下又開始耍寶起來,彷彿剛剛沒人闖了禍似的.

201103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