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刺在背



這是一個不算短的故事

三月一日掛耳鼻喉科看診,熱門的醫師...排在四十四號的南風桑在家呆到快中午才出門.
坐在挺直老舊的椅子上依然令人不自在,先由住院醫師傳達我的決心,不久主治醫師便來和我確認手術進行的風險,接著便確定手術進行的日期 - 三月十二日!!


才剛跳槽至目前的公司時,右臉頰裡似乎有個東西...又來了~
忘了第一次是什麼時候了,在右眉上方長了一顆脂肪瘤,年輕氣盛不當一回事的又捏又揉的,想說像是青春痘般的擠出來.後來在某早上跟著爸來到高雄長庚,門診手術很快就結束.

後來在當兵下部隊時,左耳上方冒出一顆,也是脂肪瘤...有點老經驗又有點耽心怎麼一而再的發生.也是門診手術很快解決.
這個臉頰上還看不出的小突起,並不以為意...又是個脂肪瘤~
直到大到肉眼看得出來時才到奇美掛皮膚科,馬上用門診手術處理.回診時醫生通知要到耳鼻喉科掛號,只是拆了線後臉上還是腫著一顆,這...

原來這顆腫瘤還未割除,而耳鼻喉科醫生檢查完後令南風桑坐立難安,因為這部位通過顏面神經,開刀割除的風險極大,只是醫生的描述讓南風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離開診間,醬子的落差太大!!如果手術失敗了恐怕比不做手術還糟糕...
放心不下,又到成大看看,基本上的論述是相同的,但這醫師讓安心多了,只是受驚的南風桑還是選擇考慮考慮...開始四處找尋中醫調理,想著只要不再變大就好,甚至還希望它可以慢慢的變小~
其實中醫也看得不積極,而西醫也不過一年回成大一次,只是不打算開刀的南風回成大只有被醫生念的份.去年一整年腫瘤明顯變大,絲毫不肯妥協.雖然這長在腮腺裡的傢伙還沒影響到顏面神經,但外觀的變化已經慢慢讓人無法不去注意它,心一橫.總得處理的!!

原本打算在年底開刀,卻因為哥的病才剛告一段落,接連兩兄弟住進醫院,對爸媽來說打擊應該不小,所以又決定緩一緩...緩到今年過完年...
三月十一日早上被通知有病床可辦住院,中午便騎著自行車回家洗澡吃飯打包行李,準備到醫院報到.其實在和醫生確認完開刀時間後反而不大緊張,直到隔天一早被護士叫醒換上手術服.看著手背上的軟針,看著下巴刮得光秃秃的痕跡,又耽心起來...

第二台刀,大概十點多.可是六點多就晾在那邊不知所措的.十點左右爸媽從高雄搭火車過來,不一會兒大笨豬也帶著小笨豬來到病房,馬上就接到通知,尿個尿便躺上"接泊床",很快的被推到手術室,連和家人講句話的機會都沒有...
又是一個人晾在空盪盪的房間,不時有人過來確認身份外加問東問西的,不到十一點就上手術枱.冰冷的空氣中傳來鄧麗君的曲子,一堆管線往我身上丟,還有一管熱風從被單下灌進來...住院醫師來看了一下,主治醫師也晃了過來,還笑著我脖子上被刮鬍刀劃過的傷痕.氧氣罩愈來愈拿靠近我的口鼻,被嗆得咳了二下...突然覺得身體沈重,四肢不太受控制,旁邊還排了好幾床病人,熱鬧極了!!一個個被推出去...
趕緊把嘴巴動一動,結束了!!我躺在恢復室了!!而且嘴巴眼睛都還能動,真是太好了!!突然大笨豬出現在眼前,而我還像是爛醉得動不了身,不過我已經感動得想哭,醫生取走了我的腫瘤和半片的腮腺也偷走了我四個小時的光陰...



昏沈沈的又躺了好一會兒才被推回病房,晚些趙醫師帶了一大群醫師來巡房,要不是傷口的痛楚,這一切真是令人感到不真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