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雜記 - 第四十天


真的是沒什麼大工程要進行了…
扶手好了,樓梯踏板也鎖好了,連島民的樓梯燈也裝好了,串連一到三樓的要道暢通無阻,小妞也行自在的獨自上下樓!!三樓的收納也漸漸有了樣子,很快的客房就能發揮應有的功能!!一樓客廳有書櫃也有沙發,就連窗簾和音響也有了…
因為家愈來愈完整,愈來愈舒服,所以人懶在沙發上的時間也愈來愈長!!攤在沙發上懶懶的聽著音樂,什麼也不想做.所以進度突然大幅變慢
家裡還有一些缺角,一些洞,要把這些補滿要花很大的功夫.!!像是一些層板,櫃子,桌子,鞋櫃,木平台,花架…等等,全都是客製化的木作.沒有現成的東西可以合用,要找裝潢師父來施作,那價格肯定非常嚇人!!而且全是夾板加貼皮靠著釘槍完成,有毒的材料加有毒的塗裝,不是我要的!!這二天要訂購一些木材,全是實木或拼木.用膠合或螺絲釘施作加上天然的塗料,工期可能會拖很長,結果也沒有人家漂亮,但一切都能照自己想要的一步步進行.
所以,又是另一個大工程的開始!!其實最麻煩的是木料的採買,有些距離太遠,運費和加工太貴,有些是沒適合的木材,有些則是表面處理或不夠乾燥.總沒一家木材廠可以完全合乎需求!!之前買的一些散料,先找出能利用的…目前先從層板和音響架下手,等訂購的木材到貨後再開始廚房及長桌區的木作~



98-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