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雜記 - 第廿六天



已經是搬家後第26天了,真是時光飛逝…
快一個月了,還是一樣又忙又累又看不出進度,怎麼會這樣呢??晚飯一吃完就開始工作,洗完澡上床睡覺都是十二點,一點的事了.感覺遙遙無期啊~
前晚,把白天送來的石材處理一下…
主要是六個踏板和一個庭園燈,先把花土整理整理,做好洩水坡,只是要做出感覺還真是難!!而那幾塊踏板不但難搞還很重,要順著坡度走又要閃過大門底的高度.最後先鋪好,讓大門可以順利開關就算完成,細部調整等禮拜天再來弄了~
草皮就禮拜六下午來吧,坡度再修一下就準備上了!!樹還是得自己去田尾找,水池就等慢一點再來玩.
扶手禮拜一已經拆走做進一步的加工,目前正進廠烤漆中!!沒有意外的話,禮拜天就能把扶手安裝上去,反倒是樓梯踏板還在”加工”中,二~三樓的踏板除了還要上二回合的護木漆外,倒角的修邊還要再做一次,只是訂購的修邊刀還沒送來…
等樓梯踏板與扶手都完成時,這個房子的整體結構就算是都已經完成!!這樓梯的規劃也是當初最耗費心力的,因為整間房子的格局都跟著樓梯變化.還好最終的設計算是讓自己滿意,除了讓二三樓的格局更好利用外,它也成了室內空間的焦點,直通一到三樓的空間,無論身處在那一個樓層都有很好的視覺延伸,不但有
放大空間效果,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也使空氣得以流通,良好的室內循環讓每個房間都有新鮮空氣,也可以減低對空調設備的依賴!!
這樓梯再加上三樓天窗與條窗的設計,不僅熱氣可以從這屋子的最高點排出,還能充分的利用自然的天光讓整屋子都有最大的採光,採光也一直是當初設計的重點,加大窗戶對於醬子狹長的房子來說效果並不大,一樓中後段與二樓臥室以外的部份仍顯幽暗…醬子的設計也是不停腦力激當的結果
... .... ....
... ...
...

碎碎念~


98-1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