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

上個”節氣”文章都還沒po上網,又到了進入秋天的第一個節氣 – 白露
早晚的氣溫明顯的不再那麼悶熱,家門口的百合又急著冒出頭的,這回不曉得是那個傢伙,樣子看來像是會開紅紅柿子花的!!但莖又粗了一點!!
倒是台灣細葉一直都在,只是一直長得不好,也沒開過花~

過了二天的週末假期,又回到乏味的工作崗位上…
哥從禮拜二就住進醫院,但情況不見好轉,沒能找出病因,腎功能指數還在繼續掉!!禮拜五開始進行血液透析治療,所以當天一下班就趕緊回去陪陪老哥,也陪陪辛苦的爸媽,這時候大家都需要聊一聊,說說話舒解一下~
禮拜六進行第二次的透析治療,身體舒服多了,也較有食欲!!中午吃完飯就把爸媽送回家休息,這天就換我和廖俊來坐台,人在醫院呆久了都不曉得外頭的天氣和日子了…
沒有太多事情可做,和哥聊天,聽音樂,看書…其實醬子的感覺還不錯,很純綷~
很久沒和哥獨處,好好的聊聊天.也很久沒能靜下心來看看書,聽音樂.日子過得愈來愈焦慮,不論做什麼事都是有目的的急著完成,一點也無法享受過程帶來的感受, 感覺時間急迫,只有緊張匆忙!!就連看書上網外出走走都是…
隔著氣密玻璃,很難感覺到外面的世界.
炎熱的週末,到了晚上下起雨來,吹著冷氣的病房內一點變化也沒有,直到深夜外頭隱約傳來車輛駛過積水路面的聲音,才意識到天氣的轉變.耳邊持續傳來新寶島的歌聲.隔天,雨過天青,又回到了熟悉的悶熱天氣.
下午離開醫院,地上一丁點的積水也沒有,天氣依然酷熱難耐!!昨晚的那場雨如夢似幻,是否真的下過…

儘管心情煩雜,思緒紛擾,日子一樣得過,該做的事還是得進行.
下午回到台南趕緊換上工作服,上工了!!大小笨豬到二樓負責鐵欄杆的除鏽上漆,而南風桑包得密不透風的在一樓廚房打磨老牆…

98-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