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監工

醬子大的一件作品,實在很難去估算,不論是空間,還是人力,甚至是成本…
特別是這不是新蓋的一棟的房子,而是四十一年前就蓋好的老作品!!
台南北區,緊臨鐵道,附近最多的除了火車就是學校和國宅.很有意思的地方,當年應該是個熱鬧的眷村,隨著時代的更新,這裡成了繁華城市的邊緣~
南風一家人選擇在這裡落腳,至少也會呆上個廿年吧!!當然要好好的著手打造,就從今年的六月中旬開始動工,每天不停想著還有什麼地方沒注意到,還有什麼部份可以做得更好,還有那些改變可以更環保,還有那些設備可以更經濟…而這老房子本身有太多的未知數,就醬不斷的和業者討論,不斷mail修改的圖面和資料,隨時變更設計,確保以最合宜的方式施工.
新居離目前的住所實在有段距離,只能每個禮拜固定跑二次工地,一回是下班後,通常天色將晚,師傳們也早就下班去,利用僅有的光線拍照檢查追縱進度,才能將有疑問或錯誤的部份儘早解決!!而另一回則是週末,利用無薪假的空檔去工地做做小工,去量測施作尺寸,去和泥作或水電師傳溝通溝通,再四處尋找材料…
事實上老爸(恩恩的阿公)跑工地的頻率比南風桑高得多!!一來他老人家已經退休,有充份的時間,二來這時他的專長,知道重點在那裡,該如何施作,三來這時他寶貝孫子以後要住的地方啊!!
所以從樓板磚牆打除,綁鋼筋,灌漿到養護等等,有他盯著就萬事ok了.

這個超專業的超級監工也利用時間幫忙做做小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