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木工

昨天休息了一天,很悶~
今天仍然在家裡休息,還是悶~
之前在IKEA買了一罐護木油,窗前的小椅凳也用了好幾年了,仍然是未上漆的樺木原樣,表面多了不少髒污,所以就成了第一個試驗的對象!!
南風桑不大喜歡油亮的木頭,所以麻煩的護木油是首選,再來才是平光的底漆或面漆.要上油之前當然要先把表面處理一下,不管是污漬還是木頭的翹曲. 其實,本來只打算用砂紙磨一磨就算了,可是沒處理過的表面一受污染就會深入木頭,所以光靠砂紙很難打磨乾淨,只好請出鉋刀上場,先是中小鉋...鉋了幾下,效果還不錯!!可是因為實木(拼木)有些變形,所以中間部份無法鉋除,又請出了中鉋(也是南風桑目前最大支的鉋刀)上陣,果然威力大多了,輕易的鉋除髒污的表面,只是受傷的左手無法用力,所以老是鉋得歪歪扭扭... 鉋平表面後又全部用砂紙磨過,才開始上護木油,吃了厚厚的一層,樺木變得溫潤的木頭色,比意料中乾得快,也把鉋刀上了一些些才收工.

很久沒玩木工,這是南訓木工課結束後第一次在家裡自己玩!!

留言

kimiko寫道…
哇~真的玩得很有心得ㄟ
整修老房子絕對派得上用場
好好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
加油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