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山仔


高雄小崗山的老家,是貯藏我五歲之後的記憶的地方…
在那之前,仍依悉有那麼一咪咪的印象…
離瑞隆和凱旋路口那永遠車水馬龍的地方不遠,除了有繁忙的馬路也緊臨著鐵道.
那是高雄臨港線,正面拆除的一條鐵道,多的數不清的鐵軌並不常有火車行駛,反倒是停在上頭的時間還更多!!客運的車輛只有早上和下午各一班,車箱的數量少的可憐,因為這條鐵路通往的地方是碼頭…
那是租來的小小住所,裡頭長什麼樣子已經想不起來
我睡覺的地方似乎還是娃娃床,靠著爸媽的大床…
洗澡的地方有拼貼圓圓馬賽克的浴缸
傍晚,媽媽會開始熱鬧的炒菜,那鍋鈔敲著鍋子的聲音真是美妙,再配上湯汁嗞嗞的作響,既親切又豐富的交響樂,再搭上熱氣蒸騰的水氣,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年紀還太小,只能拉把椅子站得高高的看媽媽揮舞…
做完所有的菜似乎要花掉不少時間,而我在看完一二場表演後,常常被媽媽叫到窗邊,接過一大碗的清炒菜豆,顧不得燙口就一根根的往嘴裡塞,而窗外是火車還是遊戲的孩童,早已沒了印象~
充滿光線的房間,我還沒上幼稚園,漫長的一天是如何渡過??仍舊想不起來…
只記得大我六歲的哥哥就在不遠的樂群國小上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