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課 - 第二發之收拾殘局

這...是木工課嗎!!??
怎麼上課還有麵包吃!!原來是班上同學上烹飪課的作品,請大家分享:)~
另外也填了結訓調查表,表示這課程不久就要結束了
吃了再上!!
這回上課就是要面對自己的錯誤,做壞了總是要解決,丟著也不是辦法...
去找了些廢料,想法子把它鋸成,鉋成和切口一樣寬,可是只有4mm不到,真是不好加工,花了不少時間才勉強"塞"了進去
再盡可能的鉋平,讓傷害減至最低!!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練習.
這又是另一個失誤,最近不曉得在晃神個什麼勁~
終於該救的都救了,開始打磨(這次偷懶,用砂磨機!!),很快便光可鑑人,除了那些樹脂流不停的地方外
連背板也裝上試試,沒問題就要準備上膠上夾了,醬子下回才能上底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櫃子看來簡單,可是一堆榫頭和木釘要同時敲進去就難啦!!
總算在上完膠,全都組裝完成正要上夾時,阿輝同學晃了過來,喊著 - 沒裝背板!!
哇哩咧,這進退兩難的節骨眼,剛好到了下課時間...心一橫,猛力把木板都敲下來,重新裝上背板再來一次,白膠都快要乾了,硬是把夾具全都夾上,看著旁邊的同學都收工回家,而我的櫃子還沒把殘膠擦乾淨...
這膠要是乾在木頭上就完了,可是另一同學卻拿起我的牙刷開始幫我去除殘膠,還說不急,我陪你...
真是急死人啦!!只好繼續硬著頭皮儘可能的把殘膠去除,而另一頭的阿輝卻因為榫頭和榫孔的誤差,搞到木板都裂成二半!!
打包好要走人才曉得還有另外一個同學更慢,不急不徐的放好材料...
這就是南風桑最大的問題,容易受到別人影響,沒照著自己的步驟就全亂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