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桑再進修!!!

這個念頭是從去年的某一天冒出來的,至於是那一天,怎麼發生的???我也不大清楚...
反正就是醬子,慢慢的醞釀,慢慢的茁壯,慢慢的成真...
本來就很喜歡實木的東西,只要能夠表現出木頭溫潤的本質都會讓人再三的回味!!可是像以前流行的紅木傢俱,到現在的柚木傢俱.同樣的材質卻有天南地北的差異表現,所以除了木頭的本身外,加工這部份也非常的重要~
IKEA,他們的傢俱大多合我胃口,因為造形簡單,又大量便用實木,且價格還算合理!!
至於其他,不是造形太俗就是價格太高...那自己動手比較便宜!?也不見得.
客廳裡擺了張高高的小桌子,簡單的外形,粗糙的做工,那算是我第一個作品,特力屋買的松木板和角材,全都使用螺絲釘接合,遜斃了!!
後來發現了"懷德居",這個遠在台北的私人木工學校,看了他們的作品實在是太妙了...
又後來發現了"永興祥",這個近在台南的木工教室,也挺吸引人的,雖然感覺上不若前者的高超...
不是太遠就是太貴,我只是個還沒入門的菜鳥,所以找上的既不是永興祥更不可能是懷德居,而是平易近人的"台南職業訓練中心",地點近,價格便宜,是我的首選!!事實上裡頭的老師也是臥虎藏龍,世界金牌選手都是從這兒訓練出來的.所以千萬別小看職訓中心的木工課程!!
在職班的上課時數只有96小時,所以上課內容無法像日間班的扎實,但這是南風桑目前唯一的學習機會,學習不用任何一相釘子來做出各種不同的傢俱.哈哈!!
結果如何,只有拭目以待啦!!
明天要上第三堂課囉~

這是我的桌子,還有我的傢俬,嘿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