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管車!!

這是怎麼回事,自行車也開始流行復古風...
怎麼也找不到以前的照片.因為最近玩公路車的人口大增,連帶鋼管車架也跟著走紅,讓我想起我玩車的首部曲!!車架當然是GIANT出品,Cr-Mo三抽鋼管車架(IRONMAN),而其他輪組和剎車變速系統則是由現在網路爆紅的"閒司機"幫我完成...
那時登山車還不流行,也沒什麼高檔登山車的成車,玩的幾乎都是公路車,車架當然不是CARBON的,也不會是鋁合金,直到幾年後鋼管車才漸漸退出市場,沒錢的玩鋁合金車架,有錢的玩碳纖車架,錢太多就玩鈦合金車架.而公路車也慢慢的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登山車.我的第一輛登山車還是GIANT,外銷日本的樹脂糊的鋁合金成車,可惜很短命,在騎自行車旅行還不盛行的年代,我騎著車往恒春半島前進,卻在水底寮進行補給時,車子遭竊!!!!!!!!!!!!!!!!!!!!!!
直到高三畢業前,向學弟購入一輛二手的工廠流出登山車,用力的騎,努力的改,還跟著我到淡水去,雖然騎得有一搭沒一搭的,終於在我入伍服役時才退休.現在這車轉手給老哥騎,目前還在閒司家裡待整理中...
所以我現正服役中的自行車都是DAHON小折車,日前又"引進"第三輛DAHON,是不可折的小輛徑公路車,先是在官網看到漂亮的塗裝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接著又騎自行車上下班,需要較快速的通勤車,剛巧有個網友有意出讓同型的車,就醬...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