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車大流行

這一陣子也不曉得是怎麼了,自行車竟然無緣無故的流行翻了!!是油價狂飈令人受不了,還是想要運動一下減減肥...

其實是大家一樣的日子都過膩了,想換換口味吧!!油價上漲不過是個藉口罷了,看看現在大家搶著買的自行車,不管是登山車還是公路車,少說也二三萬起跳...

這還只是開始,跟車友騎了一陣子後就要不停的升級,刹車變速系統首當其衝!!接著連踏板,座墊,輪組也一一淪陷,甚至車架也不例外.比完車子比人身部品,車衣,卡鞋,安全帽樣樣不能少...

本來只是運動,本來只是買個好一點的自行車休閒一下,誰知道踏進這不歸路,很快的就掉進配備競賽的迷失,以至台灣自行車產業最近特別蓬勃,股票一直漲不停!!

雖說如此,可以順便提升一下國內的經濟也不錯^^

而實際上,改騎自行車上下班的人也明顯增加!!特別是大台北地區,雖然交通繁忙,但是對於自行車道的完成度也最高捷,捷運系統的搭配也最完整,這當然也是先進國家的趨勢!!只是車子太大,限制也跟著多,上下捷運系統不容易,進出辦公室或住家也不方便,所以這幾年的新玩具 - 小折車

小輪徑折疊車大行其道,除了車身小巧方便外,車架剛性和騎乘的舒適性也較以往大幅提升,所以不受歡迎也很難!!

從早期阿亮的節目中隨處可見的捷安特小折車到現在熱賣到缺貨的功學社.連校長也下海做廣告.而我也在幾年前買了二輛Dahon的小折車給自己和老婆大人騎,當年的登山車早就丟在一旁了.而老婆的小折車現在成了天天上菜市場的買菜車,所以還得加個小恩恩專用的兒童椅!!

除了這些常見品牌外,拜流行之賜,現在連birdy,strida等等的高檔貨也愈來愈常見了.






留言

熱門文章